今天是:

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管理系简介

管理系成立于2017年7月,由原内蒙古大学鄂尔多斯学院旅游管理系、公共教学部大学外语教研室和社科教研室部分成员组成,2019年1月,原内蒙古医科大学鄂尔多斯学院公共教学部文科教研室加入管理系。

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专任教师45人;高级职称教师16人,“双师型”教师10人;博士(含在读)9人。教师中,“中国最美社工”1人,内蒙古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二层次人才1人,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坛新秀”1人,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青年科技英才”1人,鄂尔多斯市“草原英才”1人,武汉市“黄鹤英才”1人,硕士生导师1人。拥有鄂尔多斯市产业创新人才团队1个。近三年,教师主持自治区级以上项目22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2篇,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奖2项。

现开设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社会工作、财务管理3个本科专业。同时,承担全校大学英语和大学语文教学任务。设有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教研室、大学英语教研室、社会工作教研室、财务管理教研室、大学语文教研室和实训中心。建有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实训室、社会工作实训室、财务管理实训室,总面积960平方米,有校外实践基地21个。

现有在校生626人。近两年,在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全国社工微电影剧本征集大赛、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等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奖励25项、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自治区级金奖、银奖各1项,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自治区一等奖1项,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阅读大赛中获得自治区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批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多人考取导游资格证、社会工作师证、会计师资格证、审计师资格证。两届毕业生就业率均达90%以上。

管理系将秉承“知行合一,笃学致用”校训,以党建为引领,以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作出应有的贡献。

(截止至2023年10月23日)